close
我跟她在一起快二年了.....記得那時

我在冷飲店打工,正準備跟店長打完招呼後下班回家.
 
店長如果沒其他的事情我要下班囉.

維(我的名字)等一下!店長開口把我叫住.
接著說,等一下你可不可以載小雅回家.
啊~~~~我露出有點嫌惡的表情.

店長跟我解釋因為太晚,以經都沒車,等會他要去接老婆跟孩子,所以看我能不能順路載她回家.
對她這位大小姐我並不是真的嫌惡,只是在工作時常會互相冷嘲熱諷,好比我剛開始來這家店由於都是剛學.
客人點了一杯焦糖奶茶,我正在搖杯.
她乎然的一句話:你是手殘哦,怎麼這樣搖.
我聽了心情不太舒服,便回說:我剛開始還不太會,那妳示範一下.
我將手上的搖杯拿給她.
她拿著搖杯,看好了....
看著她搖杯還粉有架勢的,但當她搖沒多久,可能蓋子沒抓好,結果蓋子飛了出去,整個奶茶撒出來.
外面的客人看的有點傻眼,而我則是小聲的說:搖的可真好啊!!搖到撒出來,這我還真沒辦法.
 
此時發現她正用著眼角的餘光瞪我.就像這類的用手指可能也算不清了......
 
正當我還在猶豫,店長以經幫我做決定了.
那就這樣子囉....
啊.......我無奈的一聲

我載著小雅在回家的路上,說是安靜不如說跪異....
怎麼有一雙眼睛一直瞪著我,我看了一下後照鏡.....果然沒錯.
 
此時她發現我在用後照鏡看她.
居然給我說出了一句:
你要是敢對我亂來,你就完蛋了.
我無奈的回話:是是!!就算全世界只剩下母豬跟妳我也不會對妳亂來的.其實她不會說很胖,我來說一下好了,小雅留著長頭髮算是可愛那類的,身高一百六左右,有些瘦.會用豬母來比預,簡單的一句,本大爺不爽啦,哈哈哈.
你是指我是母豬嗎??
我怎麼敢呢??嘿嘿...在我冷笑之後,她用手捏住我腰部的肉.
我大叫一聲,痛死了.
她很不甘心的說:誰叫你要說我是豬母的.
我又沒說..是你自己承認的.不說還好,這句回了,捏的更痛.
因為不想在挨皮肉之苦,好啦!!好啦!!我說錯了,不要在捏了.
知道錯了哦~
是是~~
她笑了起來,第一次看她笑的那麼開心,才知道她原來很可愛.
就這樣,我跟她之間的關係漸漸在改變了.不知道何時,下班後開始載她回家.

今天店裡不忙,所以店長早早就開始拉鐵門了.我問她有沒有想去哪裡??
她嘟著嘴想了想,海邊.
 
我載著她來到四草大橋
兩個人站在橋上,吹著迎面而來的海風,看著黃昏的夕陽.她拉了一下我的衣服.僅管夕陽餘暉照在她的臉上看起來有點動人,但她的表情卻有著少許的認真.
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?
我點了點頭.
我們之間只是朋友嗎??在她問完這句後接著是五分鐘左右的沉默.
她的臉上漸漸出現了不安,眼睛開始泛著淚光.
 
看著她泛著淚光的雙眼,我漸漸靠近她的臉,親吻了她.
親吻後我用手指將她臉上的淚水拭去.接著便將她抱在懷裡.
她用著有點哽咽的聲音說:你這樣是偷跑哦~
沒辦法!誰叫我愛上豬母了.
雖然她也抱著我,但她的手指還是有空捏我的肉.哀~~~~~
你很機車也.
對啊!!而且我還騎125的.
 
騎車載她回家的路上,她坐在後座抱住我.你今天讓我哭了,以後不準在讓我流淚哦.
好~我大聲的回答她.

在一起五個多月了,當初不曾出現的問題一一浮現.
由於工作的地點與時間不一樣,見面的時間變少了.她父母對於我,在私底下向她表示不看好,也因為這樣見面或聊電話也開始有了爭吵.
 
直到有一天約好了一起吃晚餐,我看到她眼睛哭腫了.看了讓人心疼,雅,妳怎麼了.
 
沒事.
 
就不能說給我聽嗎??我很擔心她卻也因為倆人之間的不安而心煩.
然而因為我無法克制的一句話又讓她流淚.
 
昨晚想說服爸媽他們,說你對我很好,是真心愛我,總是很照顧我,不曾讓我難過傷...心
 
看著她一直流眼淚,我才明白自己是多沒用
 
為什麼就是不好好聽我說.....雅說完這句便一直哭
 
她是那麼的愛著我,努力的想讓她父母認同我.而我沒支持她卻因為心裡的不安讓她不斷的受傷.
我抱著哭泣的她,說聲對不起.如果我能在勇敢一點,對妳信任,妳就不會這麼累了.
 
那晚我摟著她坐在安平港,我對她說:也許妳父母現在還是不看好我們,也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能讓妳步入禮堂,只要妳願意,我會牽著妳的手走一輩子,與妳一起努力.
 
笨豬,知道就好,結不結婚無所謂,重點是你愛我,陪在我身邊.
是的!!豬母.

二年過了,雅的父母雖然沒認同,卻也沒當初那麼強烈的反對我們在一起.而我跟雅選擇一起努力,希望能得到她父母的祝福在步入禮堂.也許辛苦,但我跟雅總會為對方打氣.

一個愛,一個被愛是幸福
倆人彼此相愛卻是難得的幸福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 泓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